恳岚赤

【苏沐橙24h/黄沐】没安好心

        2019年2月18日凌晨1点。沐橙19岁生日快乐!!!

        这篇可能是叶修和沐橙关系很好,黄少天心痒痒的故事?

        时间虽然有些迟了,但还祝大家新年快乐,猪年胖胖,新的2019年平安健康,也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能开开心心地吃上好吃的汤圆们。

 

 

        寒冬的一月,是快要迎新年的日子,全职的部分正式选手却迎来了从日本发来的邀请——友谊训练赛。

        最终的决定成员:黄少天,喻文州,叶修,苏沐橙,张新杰。

        这么一看也就兴欣、蓝雨、霸图三支队伍的拼凑组合。其实,楚云秀韩文清云云也都嚷嚷嘶吼着想去来着(理由百花齐放),但是陪伴家人的时间有限,痛苦抉择之下还是让这些先下手的朋友占了位。

 

        风城烟雨:我想去日本免费玩儿!!!

        石不转:并不是去玩的……

        风城烟雨: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石不转:可以考虑给你带个礼物……

        石不转:用免费的钱。

        风城烟雨:呜呜呜那我要个贵的!

        石不转:……

 

        苏沐橙缩在凳子上,叼着pokey嘟囔:“秀秀什么和张(副)队关系这么好了??”

        边用手撑到桌旁,敲字。

        沐雨橙风:秀秀啊

        沐雨橙风:礼轻

        沐雨橙风:情意重 : )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非常重

 

        苏沐橙看到黄少上线声援,开心地笑笑,瞬间有种自己人多势众的感觉。

        以一敌百,一骑当千。

 

        夜雨声烦:去日本的飞机是今天下午啊!!!我们在不同的城市起飞,到时候你们到日本可别迷路了!!!

        沐雨橙风:我和叶修已经准备出发啦

        沐雨橙风:记得保持联系呀

        索克萨尔:我说怎么有位朋友站在走廊上堵着路,原来在群里忙着聊天。

        夜雨声烦:..

 

        苏沐橙弯弯眼睛笑,用一只腿撑着地一蹬,便轻快地旋转起来。苏沐橙想黄少现在大概正在被喻队教育中呢,连点都没打完。

 

        沐雨橙风:喻队手下留情,我们日本再见啦。

        索克萨尔:一会儿见

        夜雨声烦:嗯嗯一会儿见呀,妥妥der稳稳哒啊

 

        日本的酒店订的是同一家,一间单人,两间双人。

        苏沐橙和叶修先到的机场和酒店,领房卡的时候因为是同一个账号订的房,于是帮黄少他们一起领了房卡,边去乘电梯,边在新建的群——“日本免费游”里敲字。

        沐橙橙:我和叶修已经到酒店啦,房卡都在我们手里,到了记得联系!!!

 

        帮忙带路的日本工作人员在帮苏沐橙推箱子的时候,看到了她的屏幕,受到了群名的冲击,久久无法缓过神,只能做一个机械的搬运工。

        妈喂!!!的确分配给中国队的配置很高级!待遇也很好!毕竟还帮我派过来专门接送来着!这些中国队的朋友们居然把联系群起成什么日本免费游!还若无其事地在里面聊天!!!各种意义上很厉害!难道心态不这么强就没法当一个职业选手吗!!!看来门槛异常高!!!!!我这种心理素质的是不用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疯)

        苏沐橙一回头就看到表情不太自然的工作人,关心道:“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

        “啊哈哈哈没事没事。”工作人员勉强回神,挤出微笑,“我带你们上去以后就先走了,明天下午会再来带你们去熟悉比赛场地,在此之前你们随意逛逛就好。”

        “好的好的,辛苦了,谢谢你呀。”苏沐橙非常乖巧地点头,朝工作人员感激地笑笑。略微转身带动了发丝微小的浮动,因为保暖外套和空调而红扑扑的脸蛋,真诚明快的笑容。画面异常治愈人心。

        工作人员心中一箭。天……天使的微笑??不用说了,爱了。

        叶修:“谢谢你了,辛苦了。”

        工作人员马上回神:“没事没事,明天见。”

        苏沐橙便转身开心地朝叶修笑笑,推着行李往前走。

        叶修笑了笑,便推着行李跟着前面那个可爱的家伙走。

 

        说来苏沐橙和叶修来这次训练赛的原因很简单,叶修对于训练赛本就不会拒绝,还是免费赞助,苏沐橙说想去,叶修自然相陪。

        关于,大家在意的,家人的陪伴什么的,只要苏沐橙和叶修就是彼此的家人,只要他们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呀。

        他俩,都这样想。

 

        苏沐橙处在一个玄妙的年纪和身份。虽然拍摄多,但没有人会强行给她人设;虽然有人气,但不似明星需要费尽心思维持;虽然已名响四方,却还是嫩嫩的19岁,既有着少女的稚嫩,也拥有着一丝了然成熟的妩媚,时而像不谙世事的少女,时而又像看透万物的智者(这点主要是叶修的功劳)。

 

        苏沐橙和叶修在酒店蹦跶了会儿,陆续等来了全员,整顿好了行李。

        黄少天窜出来说:“我一会儿要去附加的叔叔阿姨家,我妈嘱咐我去看看他们,顺便打听附加有啥好玩儿的,大家一起来吧!人多势……人多热闹!!!反正你们也没地方去对吧,一起逛逛呗。”

        “你还有叔叔阿姨在日本呢?”张新杰抬头,怀疑脸。

        “哇,都身处异乡了怎么骗人!!!叔叔阿姨家很近的,步行就能到了,一起吧一起吧。”黄少天真诚脸。

        叔叔阿姨是真的,步行也是真的,只不过叔叔阿姨很久没见了,怕尴尬;听说还有两个小娃娃叽叽喳喳,这个是真的害怕。

        磨磨蹭蹭大家也同意了,换上衣服准备出门时,一声信息提示音响了,苏沐橙,张新成,喻文州的手机同时收到了信息。

        黄少天摸不着头脑:“我被孤立了???”

        张新杰一看,说:“暂时去不了叔叔阿姨家了,被叫去签合同了。”

        喻文州抬头说:“我也是。”

        苏沐橙抬头说:“叶修也是。”

        看来队长们负责签合同。

        黄少天:“合同还没签好???那我们的免费自由行还没保障???快去快去吧。”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向黄少:“那我们三个签合同,你俩?”

        苏沐橙笑:“去叔叔阿姨家?”

        黄少天一时当机。

        叶修:“那我们签完就过来吧,地址麻烦靠谱的喻队记一下。”

        苏沐橙转向喻队:“看好叶修哦,别弄丢了,不好找。”言语完还对着叶修笑了个。黄少天一时摸不清自己的脑袋为啥又当机了,只觉得苏沐橙和叶修关系也忒好了。

 

        就这样,

        黄少迷迷糊糊就和苏沐橙踏上了去叔叔阿姨家的路。

        走了两分钟,苏沐橙一顿步子,说:“黄少,你有没有准备礼物啊?”

        黄少天回神:“啊,准备了,我妈给他们的辣酱在我兜里呢。”边说边掀开衣服上一个大口袋,给她看。

        “!那我没礼物!!!”

        “你为啥要准备礼物?”

        “去别人家玩不用礼物嘛。”苏沐橙急得瞪了瞪他,说,“我记得我行李箱里有盒八宝饭,你等等我,我去拿!”

        黄少天被这么水波潋滟地一蹬,心一跳:从没见过苏沐橙瞪人诶……

        黄少还没反应过来,胸前的口袋里的房卡就被苏沐橙抽走。小姑娘蹦蹦跳跳小跑着去拿八宝饭了。

        黄少天摸摸头发,这个剧情的展开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啊???

        不过苏沐橙瞪人还挺可爱的,叶修是不是经常被瞪来的……

 

        苏沐橙腿脚挺快,不一会儿已经拎着红红的八宝饭盒子回来了,喜庆的包装倒也应了新年,中国的特产也符合叔叔阿姨的口味。苏沐橙庆幸当初力挽狂澜,带上了八宝饭准备没事的时候吃,不然可要头疼礼物了。

        苏沐橙喜提礼物,松了口气:“现在好啦,我们出发自由行第一站。”

        “……哈哈哈还真是。”黄少天嘎嘎笑。

 

        俩人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叔叔阿姨家。

 

        “少天来了啊!”摁完门铃,阿姨抢先开了门。

        “阿姨好,好久不见了,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啊!”黄少天乖巧笑,递上辣酱说,“还给你们带了我妈做的辣椒酱。”

        “还有我的八宝饭!”苏沐橙冒出头,“阿姨好!”

        “哎呦!……”阿姨来不及感叹就被叔叔的声音打断。“让少天进来再说嘛!”

 

        “哎呦!”叔叔见到苏沐橙第一反应和阿姨如出一辙。

        叔叔也没料到黄少天带了一个女孩子来,意想中要不就他一个,要不还有一帮朋友,怎么会就带一个女生……

        阿姨反手和叔叔说悄悄话:“哎呦,是女朋友吧,先让我们瞧瞧,看看合不合适,以后好帮着说话!”叔叔恍然大悟。

        趁他们换鞋,阿姨又滑出手机在小群里和少天爸爸妈妈发微信:你们儿子带女朋友来啦!可好看了!真羡慕你!!!

        黄少天对待亲人还是挺天真的,正经地和他们介绍说:“这是日本训练赛的成员,电竞选手苏沐橙。”

        “噢噢噢噢噢。”叔叔阿姨嘴上迎合,脸上一脸不信,随口应答。

        苏沐橙在一旁看出了什么,但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笑着。

 

        “小姑娘真好看哦,看着人也好,真是捡着宝了,和我们黄少天认识多久啦?”

        “阿姨过奖了,阿姨也是美人呀。嗯…我们已经认识挺久了,很多很多年了。”苏沐橙把头发撩到肩后,笑容清澈地和阿姨对视。

        “我也觉得挺不错的。”叔叔笑得开心。

        黄少天一个人觉得,这个话题的主角怎么不是我呢???

 

        阿姨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孩子没介绍:“我去把孩子喊出来啊!等一下等一下。”

        苏沐橙趁阿姨走,凑到黄少天耳边,轻轻耳语:“黄少,他们好像以为我是你领进门的媳妇儿了。”

        等黄少天转头,苏沐橙还煞有其事地对他认真点点头。

        黄少脑内弹出的第一个想法不是如何挽回局面,而是想:要不直接生米煮成熟饭,先定下?

        嘴皮子比较快:“要我们就把事儿定下先?”

        苏沐橙问号脸,疑问:“我们的婚事?”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可以聊什么婚事的话题。

        八字还没一撇呢,话题是怎么地进展怎么这么突飞猛进的来着???

 

        一只熊孩子很是时候的窜出来,是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妈妈呀黄少天!我以为亲戚黄少天只是一个骗人的童话故事来的!”

        “……童话故事……什么时候我的名号已经响入童话了???”

        苏沐橙偏头捂嘴笑:“亲戚黄少天,听起来是很假。”

        “我说得很正经,只是你们不信好吗。”阿姨也很无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联盟女神苏沐橙!!!!”女孩注意到苏沐橙开始跳起来,“呜呜呜有生之年系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苏沐橙??????!!!!!!!!!!!!”又有一个小男生冒出头

        苏沐橙微微笑,内心在想:果然黄少天是真亲戚,说话方式还是有点像的。

 

        接下来俩熊孩子就黏着苏沐橙和黄少天上蹿下跳。他们都喜欢看荣耀比赛,也喜欢玩荣耀,实则是第一次见选手,还都是黄金一代,选手长得还比电视上好看太多了,看神色还是一对儿来的!!!既零距离接触,也到手极密情报,今天的掉的馅饼儿真大!真香!

 

        这时候来自黄少天父母的微信来了。

        父:“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这小子交女朋友了?不是说电竞选手都孤独终老的吗?”

        母:“快拍张照片我看看!”

 

        阿姨乐了,从背后拍了一张他俩和俩孩子的合影。苏沐橙微微侧头看小男孩,这个角度的笑颜配着发丝微微的遮挡,显得格外好看,另一边的黄少天好像不如苏沐橙会和孩子相处,手撑在沙发边,有些为难地看着苏沐橙。

        阿姨:“图片”

        阿姨:“这样一看还像对儿年轻夫妻呢哈哈哈哈。”

 

        阿姨正乐着呢,黄少天看了眼微信,说:“叔叔阿姨,一会儿还有我们的队友来玩,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到。”

        “哎呦,那得吃晚饭吧,我买点材料一起涮火锅怎么样。”

        黄少天留着口水说:“不用这么麻烦了!他们很随便的,很好养活,外面吃也可以的。”

        阿姨摆摆手,笑着准备和叔叔一起出门,去买火锅材料。

        黄少天等他们出门后,在群里发:“晚饭在这边吃饭!”

        苏沐橙也打字:“说要吃火锅呢,叔叔阿姨已经出门买材料了。”

 

        一会儿

        女孩拍拍沐橙的腿,说:“沐橙姐姐,我妈让黄少天烧水切个萝卜。”

        黄少天怒:“让我烧水切萝卜,能不能对着我说啊小朋友,不要因为喜欢你苏姐姐就说什么话都朝着她好吗!我会吃醋的!”

        苏沐橙笑得脸都有点红,夸:“嗯嗯我们黄少最棒了,我来帮忙切萝卜吧。”

 

        和几个小朋友打打闹闹,干干活,一刻钟过去了。

        “叮咚。”是门铃。

 

        黄少天打开门:“很快啊,不是说要半小时嘛。”

        两个小朋友挤出来,探头,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水花,不知道是见到偶像的感动还是咋的,嘴咧得老大,说:“哥哥们好!”

        接着苏沐橙便从厨房里闪出个头,手里的菜刀还沾着些萝卜屑,围着家用围裙。她歪着身子看向门口,在孩子们的映衬下,少女的笑容显得格外温暖又明亮。说:“你们来啦。”

        张新杰站定:“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你们的新房呢,孩子都有了……”

        叶修的眼神和往常一样,但黄少明显感觉身上冷了冷,忙解释:“叔叔阿姨还在外面买东西,让我们帮忙烧个水切个萝卜啥的哈哈哈哈。”

 

        不一会儿,黄少天注意到苏沐橙又站到叶修身边了,不由叹口气,内心默默总结:我好像喜欢这姑娘,但她喜欢待在叶修身边……要不我找个机会直接告诉她?看她一直看的电视剧都弯弯绕绕的好麻烦,还是直说最清楚……

 

        另一边。

        切完萝卜,苏沐橙拿了一片生萝卜给叶修尝味道。

        “辣!”叶修苦瓜脸。

        苏沐橙笑:“哈哈哈但是脆脆的是不是。”

        叶修嚼完剩余的萝卜:“还行叭。”

        苏沐橙自顾自说:“其实刚才黄少的叔叔阿姨也以为我们是情侣来着,还好他家的小朋友突然讲什么亲戚黄少天的童话故事,才渡过一劫。”

        叶修瞄向黄少天:“哦?”

        黄少天回应一个爽朗的笑容。

        哦,这样笑一看就没安好心。

 

 

 

        其实我预计写些关于比赛的内容来着,但现实好像和我的预定差很多:) 如果大家还感兴趣的话,说不定明年可以写个续集什么的?

        去年我也是凌晨一点写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是纯纯的粮来的。

评论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